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 - FAQ

常見問題

updated by 2023.01.31

CFA Institute 自2021年開放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全球考試,目前台灣已有超過百位考生報考,至2022年底為止已有超過30名考生通過考試。透過常見問題的整理,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這個證照的內容之外,右方連結影片及Podcast也有許多個人經驗分享,希望透過此節目讓有興趣、有需要的人可以更快了解這個證照考試。

概述

初步了解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是不是您正在尋找的學習內容。

問:什麼是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

答:CFA Institute的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針對快速發展的 ESG 投資領域有興趣的人士,提供了一個接軌國際,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及實務應用的途徑,並取得專業證照的機會。 

問:我為什麼要考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

答:本證書是由CFA Institute與ESG 投資領域的領先公司共同協商訂定,同時並得到聯合國 PRI 的支持。除了使您能夠擴展相關知識外,並讓您在的ESG 投資領域掌握先機取得優勢。本證書專為投資業界的從業人員設計,將可學習到如何分析重要的 ESG 因素並將其整合到日常的投資工作中。另外,本證書還適用擔任以下職務並希望提高其對 ESG 投資領域理解的人士。另外,本考試所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被認為可以廣泛地適用於各種資產類別。
• 業務銷售
• 財富管理
• 產品開發
• 理財顧問
• 諮詢顧問
• 風險管理

問:取得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將對我和我的職業有何幫助?

答:
• 獲得獨特而實用的證照
• 提高職業競爭優勢
• 擴展 ESG投資知識
• CFA Institute 的相關證照獲得ESG 投資領域領先公司的廣泛認可
• 您將發展ESG投資技能和能力,將可以應用在您的投資工作和貴公司的Investment mandate
• 您將獲得一個數位徽章,可以上傳到領英等社交平台讓履歷表加分

問:報名是否有資格限制?

答:沒有,但強烈建議考生有投資實務經驗或是有財金相關領域的背景。

問:考試費用是多少?

答:每位考生的考試報名費用為 795 美元。 註冊時,會提供電子檔(PDF)的教材。但,考生也可以選擇額外支付 135 美元加運費,來購買紙本的教材。

問:考試的時長和形式是怎樣的?

答:考試共有100道題的考題,包含兩種類別。分別為Multiple Choice(四選一)和Item Set Question(情境模擬短文題組)。 考試時間為 2 小時 20 分鐘。

問:考試是否有除英語以外的其他語言版本?

答:沒有,考試將只有英文版本。

考試報名相關

報名考試流程、費用及考試日期安排。

問:如何註冊考試?

答:註冊分為兩個步驟,首先要住CFA 協會網站https://www.cfainstitute.org/en/programs/esg-investing建立一個帳戶並註冊完成後,用戶可以註冊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考試並支付費用。

問:考生報名時會收到什麼?

答:註冊後會收到安排考試時間的連結及下載電子檔(PDF)教材的連結。考生也可以選擇額外支付 135 美元加運費,來購買紙本的教材。

問:如何安排考試時間?

答:註冊後您不需要立刻安排考試時間,建議可以讀了一定進度後再安排考試。考生安排考試的時候,可以選擇前往電腦考試中心應試或者利用考試中心提供的Online Proctoring (簡稱「OPT」)在家進行考試。兩種方式都是由Prometric Center提供考試服務。依筆者經驗,電腦考試中心的時段較少,需要提早幾個月前預約,但OPT日期及時段多,可能幾週前預約都可以約到自己想要的時段。

問:ESG 考試費用是多少?

答:795 美元。

問:考生必須在多長時間內完成考試?

答:自註冊之日起,考生將有六個月的時間參加考試。如果超過六個月,考生必須重新註冊並再付一次全額的報名費。另外,考生在六個月內最多只能考兩次。

問:我可以延遲考試嗎?

答:考生在考試預約完畢後,最多可在考試預約時間的前 72 小時,重新安排考試時間。但重新安排考試預約需要付額外的費用。另外,提醒考試必須在註冊後的六個月內完成,否則將過期失效。

考試準備相關

準備考試所需的相關資訊。

問:關於準備考試的教材?

答:註冊時,會提供電子檔(PDF)的教材,考生也可以選擇額外支付 135 美元加運費,來購買紙本的教材。教材的製作是以簡明扼要的方式,涵蓋教學大綱中的每項學習成果,依照筆者的經驗,研讀完教材的內容將足夠應付考試。

問:教材等學習資料的連結在哪裡?

答:考試註冊完成後,您的 CFA 協會帳戶的考生資源區(Candidate Resources)將提供教材等學習材料的連結。

問:學習 ESG 投資證書需要多長時間?

答:ESG 投資證書的建議學習時間為 100 小時。 根據您現有的投資專業水平和 ESG 因素知識,您可能需要更多或更少的時間來準備考試。

問:課程大綱何時更改?

答:課程大綱約兩年更新一次,最新一次已於 2022 年 12 月更新。
由於金融服務行業的重大變化,有可能需要提前更新課程大綱。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會提前通知所有的考生。

問:為什麼要更新課程大綱?

答:由於專業領域的快速變化,因此有必要定期更新。 這是為了確保考試的內容與當前金融業的動向及趨勢一致。另外,考生在計劃參加本考試時要特別注意更新的時程,因為課程大綱可能會因為他們參加考試的日期,而有適用版本的差異。

問:在哪裡可以看到更新後課程大綱?更新幅度有多大?

答:在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的官網頁面上會有詳細說明。

考試當天相關

應考當天的可能出現的狀況。

問:如果我因為個人因素或重大意外而錯過考試怎麼辦?

答:您可以在考試預約時間前 72 小時在線重新安排考試預約。 重新安排考試預約需要付額外的費用。 然而,如果您因任何原因錯過了考試並且沒有及時重新安排,您將需要自費註冊新的考試。

問:如果我的OPT考試斷線、停電、斷網等怎麼辦?

答:如果您在考試期間遇到技術問題,您應該盡可能使用在線聊天功能立即聯繫您的監考人員。 如果您遇到反復中斷或中斷時間超過 5 分鐘,您的考試可能會被終止。

問:考試當天需要帶什麼證件?

答:您需要在考試當天出示有效期限內的簽名護照。

問:考試需要計算機嗎?

答:不需要,也不允許將計算機帶入考場。

問:考試有哪些題型?

答:考試共有100道題的考題,包含兩種題型。分別為Multiple Choice(四選一)和Item Set Question(情境模擬短文題組)。Item Set Question是案例研究類型的問題。考生會得到一個短文描述的情境,緊接著幾個與該情境相關的問題。

問:可以重考 ESG 考試嗎?

答:如果考試沒通過,在考試結果發佈到他們的 CFA 協會帳戶後,考生將能夠使用相同的流程註冊考試,重考費用是 595 美元。

問:可以參加幾次 ESG 考試?

答:考生最多在六個月內只能嘗試兩次。

考試結果與證書相關

考試結果通知、證書相關資訊。

問:如何獲得考試結果?

答:考試結束時在屏幕上將立刻顯示是否通過考試,並會在同一天會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您考試結果。同時,在您完成考試預約後的7 天內,考試結果也將在CFA 協會帳戶中顯示。

問:考試通過的考生會得到什麼?

答:通過的考生將獲得 CFA 協會的證書(電子檔)。 另外,還可以申請一個數字徽章(badge),可以在多個社交媒體平台(LinkedIn、Twitter、Instagram、Facebook 等)上發佈取得該徽章的狀態更新。

問:如何對外說明我取得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的證照?

答:通過考試的考生應明確說明他們已獲得 CFA 協會 的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的證照。 但本證書沒有相關的稱號(designation),應此也不可以將ESG放在您的姓名之後,例如王小明, ESG。

問:如何對外說明我取得 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的證照?

答:通過考試的考生應明確說明他們已獲得 CFA 協會 的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的證照。 但本證書沒有相關的稱號(designation),應此也不可以將ESG放在您的姓名之後,例如王小明, ESG。

關於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你應該知道的事

2023年1月,我們整理了最新的應考資訊,並作成YouTube及Podcast分享,提供給對於報考此證照有興趣或者已經報名的考生參考。 

馬上看 YouTube
線上聽 Podcast

Study Group

CFA Society Taiwan利用Line社群功能建立了Study Group,考生可以透過Study Group經驗交流,您可以依據您個人需求選擇加入。 

Study Group - 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