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Newsletter_Banner

NEWSLETTER 33rd EDITION / 2024.03.31

理事長的話

親愛的會員朋友們,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們踩著 2024 年的春意,迎接生機盎然的季節。此時此刻,蓄勢待發,CFA Society Taiwan 也參與了一系列充滿活力和創新的流動饗宴,體現了會員們的生氣勃勃。
 
延續著永續金融的理念,我們還能多做些什麼? 第一步便是教育與宣傳,提高大眾對永續金融的認識和理解。透過課程教育、網絡資源、社交媒體和宣傳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其重要性,CFA Society Taiwan實際參與發起「臺灣永續金融及企業影響力協會」未來會舉辦講座、研討會、志願服務或環保活動等,種種的細項就像涓滴流水,終有一日會匯集成為強大的永續金融社群力量。
 
回到自家,一年一度的 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 台灣區決賽,在 2 月時圓滿落幕,各組參賽隊伍展現了卓越的投資分析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歷經了激烈的競爭,最終由中山大學獲得優勝,他們將帶著這份榮耀代表台灣區出戰 APAC Sub-Regional 競賽,期待他們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卓然有成。
 
時序邁入3 月,我們嘗試首次將專題演講聚焦於 Softskill 相關主題,邀請到擁有兩百萬  LinkedIn 粉絲的暢銷書「講好你的故事」作者 Eric Sim 先生,與會員們分享如何透過社群媒體塑造個人品牌,並在金融領域中脫穎而出,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開拓新的可能。
 
本季末,我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 CFA Society Taiwan 籃球大賽,這是首次以運動會形式舉行的會員交流活動,十個家族將各自組成代表隊參與 3 對 3 的鬥牛賽。透過這場運動盛會,我們期望點燃會員們的熱情,加強彼此間的聯繫,展現 CFA Society Taiwan 的團隊精神和友誼。
 
CFA Society Taiwan 所以能夠蓬勃發展,全源自於每一位會員的積極參與和無私奉獻。在此,我向所有會員致以最深的感謝,並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能夠繼續攜手同行,言笑晏晏。
 
敬祝春暖花開,俯仰自得。

CFA Institute「亞太區開放日」特別活動(APAC Open Day)熱烈報名中

CFA Institutee將於2024年4月12日至13日舉辦「亞太區開放日」特別活動(APAC Open Day)。本次開放日活動將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只要擁有CFA Institute網站登入帳號,即可報名參加。這次的活動規劃以「職涯發展」主題為中心,活動邀請來自金融和投資領域的專家和從業者分享他們的職業發展路徑,帶來關於職業發展的見解和建議。除此之外,還有機會直接聽到企業主管及人力資源代表分享從雇用的角度對於求職者的期待,讓與會者 ...read more
 

2024 1st Quarter Feature Event Photos

活動預告

3月30日 - CFA籃球大賽
4月23日 - Exam Pass Celebration
4月28日 - RC 校園說明會
7月9日 - CPD-Twitter Cast Study
10月初 - World Investor Week
12月12日 - Annual Dinner & Charter Award Ceremony

More

聯誼社團

CFA 持狀人群組
CFA Golf球敘團
CFA單車FUN車隊
WIFN - Women in Finance Network

與我們聯絡

第九屆 理監事選舉結果公告 

2023會員大會暨理監事選舉已於2023年7月28日晚間假金融國泰會議廳順利舉行,現場出席逾60位會員,場面相當熱絡。
 
經過投票選出第九屆理監事,理事由劉奕成、曾省吾、李超儒、Howard Pan、應德煇、陳播暉、彭斌珺、朱晏民、林以涵、廖慶憲、吳孟展當選。監事由嚴健倫、羅欽源、陳柏愷當選。並於同日召開臨時理事會,選出理事長及副理事長,分別由劉奕成當選理事長、李超儒及曾省吾並列副理事長。

 ...Read More

2024 Significant Events

January - March 2024

Family Events

January - March 2024

Society Leader Event

January - March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