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unteer Opportunities

Membership-678265281-Hero.jpg

CFA Institute Volunteering

Give back to the profession, network with other members, refine your skills, and, in many cases, earn Professional Learning credits. 

Browse current CFA Institute volunteer opportunities

CFA Society Taiwan Volunteering

CFA Society Taiwan目前除了協會理監事外,兩大主力志工群就是Research Challenge以及Family Group。

Research Challenge自2018轉型以來,每年平均有25支隊伍報名參賽,除了學校指導教授之外,業師(Industry Mentor)的指導更是協助學生與實務接軌的致勝關鍵。目前協會有將近20位輪替業師志工參與Research Challenge的活動。

2019年年底,協會的Family Group Program提供會員限定的交流平台,各家負責的家長展現領袖才能,透過活動的安排,讓會員間的互動更加熱絡。我們知道唯有持續傳承才能讓會員交流網路更加完善,進而增進會員的價值。

在此歡迎熱情的你&妳加入協會志工的行列!

Research Challenge - Industry Mentor, Graders, and Judges

每年CFA Society Taiwan都會透過Research Challenge活動進入校園,而此競賽活動不論是指導學生實作完成一份正式的研究報告、書面報告的評分、口頭簡報的評審,都需要業界分析師的經驗傳承與分享。如果您對擔任Research Challenge志工有興趣,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信箱,我們歡迎您的加入。

Industry Mentor

透過電話、線上會議等方式,對於參賽學生的提問進行指導,協助他們完成一份正式的研究報告。每年約6~12小時。

Graders

活動第一階段初審書面報告及Semi-Final書面報告,需要業界分析師給評,包含評分及書面建議。每年約看10~12份報告,標的公司統一為當年度指定的標的公司。每年約6~12小時。

Judges

Semi-Final簡報Video需要業界分析師給評,包含評分及書面建議。每年約看10~15 Videos。Final Live Presentation需要評審透過QA方式質詢學生的分析邏輯,並且評分。決賽約4~8小時,視當年度參賽隊伍多寡決定。

Research Challenge - University Ambassador 校園大使

每年4月底、五月初,我們都會透過校園說明會的方式介紹CFA Program、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以及Research Challenge活動。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提供在校學生認識CFA Society Taiwan、認識CFA Institute,得到聯絡的管道。COVID-19以來,校園說明會漸漸改為線上模式舉行,線上活動的優點是資訊能夠持續的在校園間分享擴散,讓更多中南部學校不受交通影響而被排除在外。反之,線上活動卻少了那麼一些互動(送紀念品、講冷笑話)的機會。因此,2023年度開始,我們新增校園大使志工的項目,希望在校學生如果對協辦校園說明會有興趣,希望CFA Society Taiwan能夠指派代表到校園與你們面對面回答你們的問題,歡迎主動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盡力協助完成您們學校專屬的校園說明會。

Membership - Family Group Leader (家長)

自2019年開始,我們首次將會員依照會員號碼最後一碼進行分家,共產生10個Family Group,每個家族都有所屬的家長,由家長主導家族聚會,如:餐聚、品酒、單車親子遊、健行…等實體聚會,有時候也會有跨家族的活動。透過活動的舉辦,除了可以更瞭解協會的運作之外,更有機會認識同為CFA Charterholder的家族成員及協會幹部,拓展個人人脈,這是最佳機會。

現任各家家長代表

#1 Christina Peng 彭斌珺
#2 Jackie Chen 陳慧光
#3 Blade Chen 陳奕鈞
#4 Gary Lo 羅欽源/Jay 薛睿騰
#5 Ivan Yang 楊博閔
#6 James 蘇耿賢/Simon 林思成
#7 Lorein Wu 吳婉琪
#8 Kai Chen 陳柏愷
#9 Thomas Yang 楊兩才
#0 Barro Hsieh 謝昆明

CFA L1 Candidate Experience Sharing Volunteer

CFA考試自2022年已全面改為電腦考試(Computer-Based Test),在台灣目前已知的考場有時代國際(Time International Language Center)及劍橋領思(睿研商英)兩地。由於CFA Society Taiwan並非考試主辦單位,無法提供各考試中心的流程及細節給新考生參考。但我們希望可能透過考生之間的資訊傳承,讓新考生能在考試環境的心理準備上更加完善。如果你是樂於分享您的經驗的Level 1考生,歡迎您跟我們聯絡,提供您的經驗分享,讓我們能夠整理成「常見問題」文件,提供給後進考生參考。 

2022/23 Research Challenge Industry Mentor Volunteers

Angus Lin, CFA 
Belinda Liao, CFA
Allen Tsai, CFA
Lewis Chou
Max Lin, CFA
Frank Ke
Teddy Tsai
Leo Lee, CFA
Benson Wu
Gary Lo, CFA
Sophie Huang, CFA
Wayne Lo
Tony Tseng, CFA
Eric Lin, CFA

馬上加入